2007-02-16

封神榜专访
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Text/晓芬
苜宿 muxu
蓝天下的电音
忙 碌的生活常让我们忘了欣赏天空的美丽。有时候就算有一片蓝天白云,你也不会察觉到。生活在城市里,你有没有常常抬起头来望望天空?“苜宿”为他们的第一 张电子音乐专辑取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名字--《above us, a clear summer sky》,原来是想要告诉忙碌的城市人,有空要常常望望天,因为那一片蓝天白云也许会给我们带来启示,

一切DIY
“苜 宿”是植物Alfalfa的中文名字,也是由两个热爱电子音乐的年轻人组成的音乐团体。因为喜欢Tiny的东西,喜欢绿色,喜欢植物,团员之一的司徒 毅诚便沿着这个构思去为组合命名。“苜宿本身是一种健康的植物,选这个名字可以带出我们乐观正面的思想,是个非常cool的名字。”当初司徒觉得一个人玩 电子音乐的乐趣有限,便找来陈发亮一起合作,两人偶尔也在一些公开场合表演。间中有唱片公司想签他们出专辑,但后来却因为预算问题而没有签约。这样的过程 给了他们一些启示,两人觉得与其靠别人帮他们出唱片,不如自己自资。“我们认识的朋友也不少,其实不需要靠Label Company,自己DIY也没问题。”就这样,他们在06年头开始策划构思,用了一年的时间完成这张名为《above us, a clear summer sky》的唱片。

摸索中学习
整 张专辑从录音到编曲都是在司徒家的home studio DIY完成。由於资金有限,买不起好的录音器材,一切都是以最便宜的方法尽量做到最好。“这是一张属低成本制作的唱片。我们买不起几千块钱的Mic,用的 是一支廉价麦克风。而专辑中的歌曲都是靠电脑Midi去做的。”当然,专辑制作过程也遇到一些困难。比如说技术上的问题。创作编曲固然难不倒他们,但对於 录音制作他们来说却是新手。而除了一手一脚包办专辑中的编曲录音到制作以及专辑设计,他们也找了一些朋友帮忙弹奏一些乐器。“我们不是一开始就什么都会 的,有许多事情都是在摸索中学习,一步一步的完成。遇到不明白的就向朋友请教,请朋友给意见。虽然辛苦,但过程还是蛮有趣的,也学到很多制作上的东西。” “苜宿”也希望他们的唱片能够带给别人一些力,以实际的行动去证明自己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11:09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