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2-16

Above us, a Clear Summer Sky 专辑介绍

Photobucket - Video and Image Hosting
文:zito9

困在寸步难行的车堆里,望着一条似乎没有终点的车龙。车内的我,连同那微弱的空调,被闷热的天气完全击倒了。把冒汗的双臂置放在驾驶盘上,透过跟前的挡风镜,我缓缓地往上看。 一片湛蓝无云的晴朗天空。真的好久都没有抬头望一望这片天空了。

我翻开身旁的包包,取出muxu (苜蓿) 刚发行的第一张
专辑《Above Us, a Clear Summer Sky》, 放进唱机里。心里,于是,缓缓地扬起了一阵微凉的清风。Above us, a Clear Summer Sky。我望着那清晰的天空,微笑了起来。

muxu, 或苜蓿,乃是大马新崛起的二人音乐组合。它是由本地独立音乐圈子里颇有人气的Eu Seng和本地后摇乐队〈雪糕公民〉的吉它手Tan在2006组成,是一个以Electro-Acoustic为主轴风格的独立音乐组合。两人虽有着不同 的音乐背景,可是却有着共同的音乐理念,那就是要在以Band-sound为主的本地独立音乐圈子里,以有机性电子音乐来注入一股全新的力量。就这样, 《Above Us, a Clear Summer Sky》在不久前的2月1日,以自资方式发行了。


《Above Us, a Clear Summer Sky》里收录了10首muxu在2006年3月至11月之间创作的动听作品。开场曲memorabilia里的钢琴音符,就有着岩井俊二的电影配乐般的 淡淡哀伤。接下来的At Dawn里那悠然的电吉它,让人感觉到了晨曦那幸福的温暖。来到Sunlight Through The Windowpane时,阳光在轻柔的电子节奏和原音吉它的折射下,勾画出一副美得没话说的画面。

而Journey To The City就曾收录于独立厂牌mu-nest的合辑We Are All Cotton-Hearted里,曲末娓娓动听的Reverse Loop乍听之下竟有着苏格兰风笛的韵味,让人惊喜不己!Mockingbird With a Pie (An Evening)先由犹如在学校音乐室里弹奏的钢琴引入,再慢慢加上飘舞飞扬的电子音效和synth line,是一首充满层次感的动听曲目。专辑的完场曲Counting The Sheeps更有温婉的小提琴萦饶着钢琴音符,在有如星星般闪烁的电子节拍之上,撒开了一片清朗如夏的夜空。

Above us, a Clear Summer Sky。于是,你望着那清晰的天空,也跟着微笑了起来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